【喻黄】流光

一个片段,脑洞想写又写不完。舒适至上,放一放。

喻文州骑自行车穿过黄褐的、连亘的落叶,披甲一片。然后是人群。他摁那块轻巧的铁皮,叮叮铃铃,于是前面的人就像雾一样轻巧化了。七点过搭八,秋天来得不久,学生却是等不及的;浪潮虚浮,歪斜人海,脚跟立不住。轮轴压直线,他从密集中挣脱。

然后喻文州停了,锁了车。理一下头发——刘海被风吹斜了。也戴眼镜,一点度数,做好防备聊胜于无。但凡日子是充满的,就接近于习惯∶毕竟毋需想多!轻松寡淡,两点一线,做足了和年轻人厮混的态度。年轻人倒是好找,喻文州眯一眯眼睛,来得挺快。简直逆风飞扬,云霄飞爽——体力好,一路小跑。

“嗨!”体力好的小伙子停下来拍他肩,喘了口气,“早上好!”

“早上好,”喻文州笑一笑,“你今天比我慢。年轻人应该更有活力才是。”

黄少天随意驳了一句,平肩和他走一起。南方九月份,见不得落黄,常绿植物蜿蜒缠绕。也挺好的,黄少天喜欢灵艳活泼的东西∶有精气神!  他讲起话来,清早八晨的雾霭识趣地告辞,太阳能打则打地披下来了,从地皮的热度开始。喻文州想,新一天又重启了。

他做足机巧搂了一下太阳——离他最近、最清晰的,便捷热源和迸射流光。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mywee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