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黄】Ferris Wheel【下】

对,是我,终于可以让他们过完七夕了…………

Ferris wheel

从滨江路望远处,岸边灯火阑珊,一片通明。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往前走,两只手松松握在一起,十指相扣,纹路摩挲,掌心贴近,电流划过脉搏。街边有人抱着吉他唱八十年代粤语歌,经典韵调,黄金曲目,时代从血液过耳穿梭。黄少天听了一会儿,哼着调子往前走。

“原来我爸天天放,”黄少天走着走着唱两句,“耳朵磨茧子了都。三十多年了还是挺经典啊。”

“唱歌那么好听都不给我听。”喻文州突然说。

黄少天费神盯他好几秒,莫名其妙之余又有爆炸性的快乐:“你多大个人了,怎么还搞这套?”

“是啊,多大个人了,还是想要少天陪我去游乐园。”喻文州望着他的眼睛,补了一句,“现在就去。”

黄少天出神地盯他,“不是,你刚刚喝了酒不会喝倒了吧?今天是儿童节还是愚人节啊?”

“是七夕,——我没醉。”喻文州笑起来,眼睛里映出黄少天的缩影,微风掉入一尺井,分明初见时,粼粼的样子。多少年了还是没变,合着就知道他吃这套,使劲向心口撞。  太走心了,黄少天只得认栽,叹了口气,缴械投降:“走就走吧,还是快点,等会儿闭场了。”

结果游乐园的人还挺多,天色黑得不深,感情大人都在小孩的乐园玩浪漫。黄少天保守估计这一波一波的都是情侣,介于自己也属于这一集合,没加以评价——他哪有什么资本,脱单就是脱单!黄少天牵着喻文州四处闲逛,一会儿戳戳大榔头充气棒,一会儿停下来看大爷铲陀螺,最后在棉花糖摊前面赖着不走了。

他弯下腰仔细研究了添加糖的种类,简直五花八门。好容易看完了,指着图片问喻文州:“尝尝这种?”

“嗯,你喜欢就买。”

“我问你喜不喜欢? ” 黄少天提了提嘴角,“我当然喜欢啊。”

“我也喜欢。” 喻文州学着他提嘴角,黄少天瞪他一眼,选择性无视水瓶座的神奇脑波,
“……大爷,两个蓬松款啊,谢谢了。”

他们俩一人举一个蓬松大白团,一路走一路吃,简直没空说话。啃了一半黄少天回过神了,转过头一脸生无可恋:“咱们来游乐场干嘛的?”

喻文州:“你嘴上沾了一点糖。”

黄少天:“……”

岔开话题!不懂情趣!冰点降临!雷感频频!黄少天绝望了,游乐园的东西要贵一倍,大晚上了他俩进来就啃棉花糖,啃了一半才如梦初醒,居然连干什么都不知道!

喻文州无辜地摊手,黄少天半信半疑,说好坦诚相待的呢! 他斟酌了半晌,极其认真对着喻文州说:“你看着我的眼睛。”

嗯,喻文州盯着他,我看着呢。

“你是不是觉得我好玩啊!” 黄少天愤愤咬牙,行啊,水火星人不相容是吧?哧溜给灭了?哎喻文州同志你不能因为特殊日子就搞这些小心思吧,大晚上往游乐场拐男朋友,有这么玩的吗!他还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喻文州认识错误感动流泪,冷不防被抱住了。

“骗你的。”喻文州在他耳边轻轻说。

“我还不知道么。”黄少天垂下眼睛,“文州。”

“嗯?”

黄少天把他抱得更紧了,嘴唇有意无意在他脖颈上掠过。过了半分钟,僵硬地松开,疯狂抖搂右手。喻文州刚想开口,黄少天抢先一步:“坏了,沾你衣服上了。”

喻文州:…………

喻文州:“少天,走吧,娱乐项目赶时间的。”

去哪儿?黄少天拍着喻文州的T恤,碰碰车啊?

摩天轮,喻文州说。

摩天轮才是挤得最厉害的,黄少天综合一路所见得出结论。至于为什么选择摩天轮,他们都心知肚明,毋需多作解释。

沿着石径兜了一圈游乐园,霓虹灯光从滨江漫出人行道,不定性投射在脚步两旁。水泥路砖,聚光材质,生冷板硬,彩光做好心,匀了热源来。于是脚步所及之处都是温暖的了,包括杂草带来的水汽,妥妥贴贴,熨直了人影。

他们从人影中穿过,在月景夜色和现代光热中、十指相抵和掌心温热中,隔着座舱玻璃,从起点开始望这个城市。巨大的齿轮在白天运作,而黑夜吸引万千过客,聚集在这一方微弱的璀璨中。    排队上座舱的之前,他们留意听了背景曲。粤语区的音乐,自然离不开粤语,这首也不例外,很容易听出来。挺有名的歌,跨过深海,从城市的对岸漫延过来,像一滴水在纸纤维的纵横大道中延伸。

最适合做梦,当世界催眠。

他们在座舱里,处于相对密闭的空间,隔绝杂音,呼吸声格外清晰。摩天轮一点点移动了,巨大的齿轮沿着轨迹抬升,视野宽阔立体。黄少天和喻文州面对面坐,空间有限,他习惯性往前挪,突然被对面嵌住腿,膝盖相顶,无限贴近,距离直直奔零。

黄少天一抬头就对上喻文州的眼睛,深深浅浅一池水,世间温柔,甘愿沉溺其中。说什么看不透,那都是假的,喻文州的眼睛他能望到底——不外乎都是他么。但可以确认的是,无论看多少次,他都看不够。喻文州还打趣他,怎么不攒起来? 开玩笑,黄少天想,难道我想看还用得着攒? 人都搁这儿了,随时的事,何止是看!

事实证明喻文州也只是嘴上说说而已,要真想攒,还和他七夕共游摩天轮?摆明了不只是看,也不止是眼睛的事。于是喻文州开口了:“再过来一点?”

黄少天没说话,右手伸过去,盖住喻文州的眼睛。睫毛扫过掌心,黄少天小心翼翼靠向喻文州的脸,再近一点、更近一点、直接吻上去、嘴唇相触。他习惯在唇上亲热,覆上那两片温热尚存、暂息电流的柔软,虔诚至上地亲吻。或者舔舐,或者厮磨,或者虎牙不小心触碰。

他总是要闭着眼睛,调换感官,感受触觉带来的爆炸性的满足与快乐。我爱你,他在心里大声说,喻文州,我爱你。他们暂时浸泡在黑暗中,除去视觉,耳边都是安静的,接吻再温柔不过,呼吸声交换于甜蜜的触觉中。黄少天吻了很久,唇分,埋在喻文州肩头问:“过了顶点没有?”

喻文州望着窗外,沉默了几秒:“还没到。”

黄少天:“卧槽,那我不是白亲了??”

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,身体凑近了一些,“那就一直吻下去。”

黄少天大笑,“那这样就不仅仅是一辈子了,估计转世了也得缠着。”

他下一句还没说完,喻文州就堵住了他的嘴唇。这一次不如上次温柔缓和,喻文州撬开他的齿关,加深了吻的黏性,湿润感席卷,刺激感官。黄少天被舌头顶得七荤八素,干脆搂住喻文州的脖子,换了个方向接吻。喻文州的手护着他的后脑勺,指腹摩挲他的脸。

黄少天平时习惯闭眼接吻,但这次只微微阖上了眼睑。他透过喻文州的眼睛看见跳动活跃的光、无法克制的感情、自己的缩影,快感烧穿天灵。

天昏地暗,呼吸相闻,心跳递增。

他们仿佛能吻到窒息。玻璃外的线条向上投射,座舱过了零点,调转方向,直奔地平线。城市在夜晚苏醒,年轻的光影、新鲜的血液、激情的心跳,在夜色的来临中焕发活力,在光和热的交错中,灰暗幻灭,光明新生。天荒地老,吻到星空,流连在摩天轮之中。

“惊栗之处仍能与你互拥
仿佛游戏之间 忘掉轻重 ”

fin

当生命似流连在摩天轮
幸福处随时吻到星空
惊栗之处仍能与你互拥
彷佛游戏之中 忘掉轻重

《幸福摩天轮》

评论(2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mywee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