赞美诗

网易云一向是适合循环的,配了评论,不缺灵魂。一罐上的问题“你最近单曲循环的一首歌是?” 我答非所问了,写的是:=张敬轩。抛开语法来讲,也没太错——他的确养刁了很多人的耳朵——我甘心。

重温了他的港乐交响,循环的是笑忘书。之前没太重复这首,第一耳感觉还好吧,结果一整晚“童话 ~情书~  遗书 ~寻找~答案~~”
简直3D环绕立体声,半夜没憋住,起来挂耳机放了个十多遍。

很奇妙。夜深人静,音乐细菌文艺细胞全跑出来,放飞自我。评论自然少不了,半夜眼肿,灯光昏黄,朦胧迷惘间还是逼出泪感了。笑忘书是林若宁给轩仔的,太贴切、太入骨,一句一心酸,欲断魂。不听也罢了,听了,魂得搁这儿。

林若宁的填词功底不必多说,除去师傅,自身也是才华横溢的。单单第一句就能哭,不信?
“要 背负个包袱 
再 跳落大峡谷”

单看歌词没那么严重,只是张生的作曲、声音合了词,大晚上的,心底脆成玻璃,实在忍不住。其实我最心水的是这一句:
“沉溺 烦扰 磨折 何苦多讲”
简直了,为轩量身定做啊。

前几次听是泪崩边缘,后来听是温暖回存。励志的,柔和的,力量感缓缓,昀了荧光,不觉生硬。生命力蓬勃,希望一直在,路很长,但在走着——在路上。

如果可以早些遇见张敬轩该多好啊。太晚了,太晚了,甚至没来得及借个虚无的肩膀。摘颗星子也好,至少我可以站在他身边,汇聚温存的光。要写赞美诗,为他祷告,求得这世间清明,佑他小小一方。

今年在红馆,神仙下了凡。如此土味,我还是想坚持写赞美诗的,颤颤抖抖,边哭边吼——我什么时候才能听了红磡,再睇仙后?!

评论
热度(9)

© Amywee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