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不见 1

“麻烦让一让。”黄少天说。

他从后排队伍贴过来,风风火火地,加快脚步往前走。 前面的人礼貌地侧了个身,转身时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。



一双很漂亮的琥珀色眼睛,但重点不在于此。黄少天对上他的目光,惊讶得眼睛放大了一圈,左右扫视他两秒,最后只说:“谢谢。”


然后黄少天干脆利落地走远了,没有任何多余动作。

他望着黄少天的背影,心里只想到一件事:这个人一点都没变。


阳光从顶廊的间隙口晒下来,角度刁钻,刺得他眼睛疼。早知道祸不单行,就应该戴一副墨镜再出门。



走了一段距离,黄少天很冷静地抽出手机说话:“你猜我遇到谁了?喻文州!喻文州为什么会来?他什么时候回来的?我今天真是见了鬼了你知道吗走在路上都能遇见他,我这个运气就应该去买彩票,什么日子啊今天是……” 


一分钟后郑轩回复他:“语音太长了,我才起床不想听。”


“凭什么啊,你也发的语音,我都认认真真听了!”黄少天愤愤不平。


“你说话一分钟,我只有五秒。” 郑轩说。


“你别学周泽楷说话,”黄少天冷冷地,“多说几个字要你命了?”


郑轩扶着额头:“见到前男友而已,这么紧张干什么?”


黄少天冷笑:“你来试试。”


郑轩也笑:“和喻文州谈恋爱,我没那么大本事。”


“是前男友。”黄少天纠正他。


“对啊,都前男友了还担心什么。” 郑轩懒洋洋地说,“一起床就听到你走桃花运,说实话我压力很大。”


“这句话听得我耳朵都起茧子了,”黄少天面无表情,“还有这算什么桃花运?烂桃花还差不多。”


他说完这句话就浑身洒脱,“喻文州”这三个字在他嘴里滚了一圈又滚了出去,他已经没有任何闲情替他留一份位置。好聚好散的故事难以流传,不幸的是当年他们分手分得惊心动魄,属于精彩的都市传说。


他们分手引起了好友圈的地震,一众朋友表示:你们俩都能分手,那世界上还有真爱吗?


这群人就知道看热闹,黄少天无语:“你们只看到我和他光彩一面,背地里针锋相对多了去了,而且你们不是我的朋友吗为什么也被他迷惑,喻文州就是伪装得太好!”


张佳乐幽幽地评论他:分手过激反应,感觉余情未了。


黄少天毫不在意,流言交给时间,一切都会消失得干干净净。拿得起放得下,他从来学不来优柔寡断。


好一出精彩的都市传说,最精彩的内容是他们借分手理由打了一炮。在酒店而不是家里上床,有利于扼杀睹物思情衍生出的软弱。打完炮黄少天提起裤子就走,喻文州含着没点燃的烟,说:少天,你裤子穿反了。


喻文州记得他走的那天和今天一样,干脆利落,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。


其实那日黄少天忍着腰痛,一瘸一拐走得非常辛苦。两年以来最大的遗恨就是忘了找喻文州报销车费,一想到此黄少天就咬牙切齿,喻文州做人一向留三分情面,黄少天别的没学会,就学会了这份无意义的宽容。


反正他们都挺会骗对方,黄少天越想越生气,妈的,郑轩又说对了,什么叫有本事,和喻文州谈恋爱就叫有本事,锻炼出的忍耐力和反侦查力都一流!



天降烂桃花,黄少天带着气杀回公司。在电梯里看着同事戴员工牌跑例会,他大脑宕机,想起早上在会展中心的通道遇见喻文州,他脖子上就挂了一张嘉宾证。黄少天没看太清楚就跑了,现在越想越奇怪:他来做什么?

一到三楼,同事们一溜烟下电梯,只剩下黄少天一个人,盯着跳跃的红色数字出神。提示音响,电梯上行,黄少天抬头整理了一下着装,准备出电梯往办公室走。


电梯门一开,喻文州的脸出现在他面前。


黄少天望着他,他也望着黄少天,说不上两个人谁更吃惊,但黄少天一定是反应快的那个。他果断地按下关门键,又在兵荒马乱中摁了最下一层。


于是黄少天在车库站着,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。旁边有车朝他按喇叭,他哑然地让开,在角落里掏出手机看买的股票走势如何。日K线阴得一路坦荡,黄少天骂了一句粗口,脸色和屏幕一样绿油油。


举头三尺有神明,神明释放一条紧急通知:今日诸事不宜。


微信传来消息提醒,黄少天颤抖地点开,是魏琛问他今天上午的会议看得怎么样,后天要出一份调研报告。


黄少天回他:“一切顺利。”


魏琛发了个“为你点赞”的表情包,黄少天忍不住笑了,中年领导画风就是这样幽默,感谢魏琛帮助他笑出今日第一声。


但他没机会笑太久,魏琛说:“你认识喻文州吗?总部新调来的……”


黄少天的脑子里简直在放烟花,他感觉心脏刺痛,手上青筋都要暴起。他说:“魏老大,你想听实话么?

魏琛又发了一张“请开始你的表演”的古早图片。

黄少天挑眉,坦然地发消息:“他是我前男友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9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mywee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