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不见 3


 “别这么紧张,” 喻文州说,“只是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。”

 

 黄少天深深地看着他,不敢眨一下眼睛。喻文州今晚只喝了一小瓶酒,脑子应该是清醒的。

 

 黄少天朝他走上一步,“你知道我不是那种人。”

 

 “哪种?” 喻文州定定地问。

 

 “念旧的人。”黄少天说。说完这句话他手机就响了起来,原来是帮喻文州叫的车到了。

 

 喻文州笑了一下:“但你是个容易心软的人。”

 

 黄少天还想开口,喻文州却问:“你还是住原来的地方?”

 

 黄少天说:“是,怎么了?” 

 

 

 喻文州看着他,声音放得柔和:“帮你叫了份粥。今晚回去垫垫肚子,你刚才一直在喝酒,没吃什么东西,对胃不好。”

 

 黄少天一时间愣住了,站在原地,不知道作什么反应。

 

 “还有,谢谢你帮我叫车。”喻文州和他道别,“我今晚很高兴。”

 

 然后他上了车,黄少天看着那辆黑色福特扬长而去,消失在夜色中。

 

 黄少天回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,他打开玄关的灯,整个黑暗空间才亮出一片光,增添了几分人气。他心不在焉地躺在沙发上,盯着外卖的纸袋子出神。

 

 喻文州给他点的是小米粥,还配了些招牌点心。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经常去照顾这家店的生意,店面不大又是老字号,在周围一片网红店面前显得格外清奇。黄少天当时跟喻文州咬耳朵:“老板真的心很大哎,为什么不在闹市区多开几个分店啊,这个地方全是火锅烧烤一条街!”

 

 喻文州坐他对面,一边笑一边给他递勺子:“因为特殊啊,独一无二的东西都不怕被替代。”

 

 香气从碗里飘出来,黄少天点点头:“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。”

 

 现在想来真是讽刺。他吸了一口气,强忍着酸涩带来的不适感。沙发远离玄关,一片晦暗,黄少天闭着眼睛,感觉心里有一块在坍塌。

 

 

 第二天黄少天上班时又恢复了神采奕奕,作为公司响当当的人物,他的业务能力和嘴炮能力并驾齐驱地在江湖上流传。

 

 他神清气爽推开办公室的门,发现自己的地盘凭空多出了两个人,喻文州和魏琛背对着他说话,他俩讨论得太投入,都没注意到黄少天进了门。

 

 黄少天怒从心生:这不是我的办公室吗!这两个人有没有公德心!怎么喻文州一出现就打破他平静的生活!

 

 “咳咳,喻总,魏老大,”黄少天靠在门上,用手敲了两下,“您二位在讨论什么大事呢?”

 

 “哎呀黄少天,你来得正好!”魏琛赶紧把他拉过来,“之前给你说的华北钉子户还有印象没?”

 

 黄少天立刻严肃:“有啊,不就是那个很精打细算的王杰希嘛,他不是一直不愿意签合同吗?还说我们给他画饼,搞笑!我像是那种喜欢画饼的人吗,谁来给我画……”

 

 “对对对,”魏琛贴心地打断他,“你跟文州说。”

 

 “王杰希。”喻文州贴心地补充。

 

 黄少天言简意赅:“线下实体那块,我们跟他没谈下来。”

 

 “我在北京的时候见过他几次,” 喻文州手指搭着下巴,“王杰希的风格令人捉摸不透,我只能确定没把握的事他不做。”

 

 我知道,黄少天转了转手腕,“一时半会也讲不清楚,不如我们先开个会再出具体方案,文…喻总你什么时候有空?”

 

 “我随时都可以,” 喻文州朝他点点头,“辛苦少天了。”

 

 “那就今天下午?” 黄少天挑了挑眉。

 

 “好啊。”喻文州答应下来。

 

 那行,魏琛高兴起来,“文州一来我们效率都变高了,好事好事,那下午就辛苦你们开个会哈!” 他高兴的理由还有一层:下午可以早点溜了。

 

 喻文州眉眼带笑:“是少天能干。”

 

 黄少天得意地笑:“喻总说得对。”

 

 

 黄少天静静等待他俩离开自己的办公室。结果魏琛走了,喻文州还不走。黄少天没理他,直接坐在转椅上,“刚才真是,给你个台阶就下了。”

 

 喻文州把手撑在办公桌上,看着黄少天坐着转椅滑来滑去,说:“是实话啊,你的确能干。”

 

 黄少天不滑了,像是准备了很久有话要说。百叶窗只拉了一半,阳光从窗户下半层透进来,洒在喻文州身上,显得他金光灿灿。

 

 “喻文州,” 他喊他的名字,“谢谢你昨晚给我点的粥。”

 

 “不客气。” 喻文州没想到他会说这个,眉眼舒展开来。

 

 为了缓解低气压,黄少天继续点评:“挺好的,味道还是和以前一样。”

 

 他一认真起来眼神就会变,喻文州跟他对视,感觉一颗心不由自主变软。他昨天还说黄少天心软,其实他们差不多。

 

 喻文州声音很清楚:“少天,你答应过我的,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 

 黄少天笑得自在:“我现在过得不好吗?我想要的都得到了。”

 

 他看见喻文州皱眉,心里有点赌气:“你想要的也得到了,不是吗?”

 

 喻文州深深看着他:“如果少天觉得过得好,那我也觉得自己过得好。”

 

 

 又来这套,黄少天在心里骂了一句,他头疼地瞪着喻文州,跟这个人说话太累了,弯弯绕绕太多,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带进坑。

 

 “说完了没?不如今天下午三点开会再说吧,” 黄少天朝他挥挥手,“喻总,麻烦您高抬贵手放过我,看到那个门了吗对就那个,快回去工作,拜拜!”

 

 喻文州被下了逐客令也不气恼,幽幽地说:“我觉得少天才是我的上司。”

 

 “不敢不敢,” 黄少天挑眉,“我可不想潜规则你。”

 

 黄少天嘴太快,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,喻文州已经抬起头看着他,表情变得玩味。

 

 “我好像没有说过要潜你吧。”喻文州手指在桌上敲了敲,气氛一瞬间变得尴尬起来。

 

 黄少天镇定地指着十二点钟方向:“门在那边,慢走不送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5)
热度(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myweed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