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灵歌欢呼 ——


骚灵情歌。这个名字本来太猎奇,燃烧眼球,生涩拉近距离——这歌可能闷骚,更可能是明骚……。

但我说,我错了。前奏的时候,我就说,我错了。更不谈声音贯穿、光速跳越的那一瞬间,鲸波席卷,滔涌圆月,浪潮颠簸,全因张敬轩。

爱似蓝调遇节奏。第一句,他说。

“爱似蓝调遇节奏
如此即兴  仿佛纽约某横街
有异国喇叭
美丽涂鸦
一身肤色因你变得黑
用黑色声音念着  我想你
像黑色诗歌一般  多细腻
换黑西装抱起你
才优美
这见证神也惊喜”

黑色。黑。

反常态,黑色却最浪漫。一向人类是敬畏黑的,死、地窖、葬礼、极夜,窒息感堵塞喉头,但在这里,注定是要不一样。要换黑西装,才可探你腰际。

刚想要叹气,他又把人堵回去了。连贯顺滑如尾鱼,我甚至嫌呼吸都嘈杂深重,因为他的声音。

“我虔诚爱你
以灵魂骚动你
骚动到 有乐器 奏到心扉
我虔诚看你
以灵魂来抖气
感觉多骚灵
以无边温柔 吻你 ”

真的是。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。

我后来知道,骚灵实际是soul。那么就不足为奇了,恰逢灵魂偏爱圣梵尼,只要你在,就没有拒绝的回余——更何况是自甘沦陷,哪有什么强制性?

至少我第一次就是这样。是在晚上,我说过,黑纱一拉,幽仄空间星火万千。晚上是最长情的,何况灵魂都要摆渡歌声,我他妈哪有拒绝的权利?简直兜掉老底!

很多时候我都得多谢那晚上。多谢你,我才知道有他;多谢他,我才相信神灵。遇见神,遇见神,一环一扣,山水一半,大抵也望尽。

确实这不是他最广为人知的作品。那我更应多谢,权当私人定制,原声大碟! 倘若要说什么,我想还是那一句。

那一句 —— 以灵歌欢呼爱你。
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Amyweeds | Powered by LOFTER